清华讲坛简介

为了促进中国与智利、拉美及加勒比国家的相互了解,促进中国与这一地区的人民、企业、学界以及政府的相互沟通,清华大学拉美中心专门设置了清华讲坛(Tsinghua Forum)。

清华讲坛将聚焦中国、智利及拉美相关的重要议题,通过专家讲座(experts’ talks)、专题讨论(panel discussion)以及公开讨论(open discussion)等形式展开;清华讲坛也会择选中国、智利、拉美相关的文化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中国与拉美的朋友们架起友谊的桥梁。

我们将诚挚邀请拉美及加勒比地区的大学、智库组织以及政府相关机构,与在该区域的中国企业、金融机构、学界以及政府相关机构一道,共同办好清华讲坛,使之成为中国与拉美及加勒比区域在开放、坦诚的氛围中充分并深度沟通的平台。我们也将响应该地区的要求,邀请中国的有识之士来到讲坛,与大家进行友好交流。

拉美中心于2020年3月27日举办了第一期清华讲坛活动,主题是“分享中国经验,助力智利及拉美抗击疫情”,邀请了中国国家卫健委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专家马弘教授、北京大学医学部美年公众健康研究院执行院长宁毅教授与智利各界分享此次中国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会议得到了智利国家数字基金会、智利天主教大学、智利大学、智利安德雷斯贝洛大学和智利发展大学的大力协办。

                           



友情链接

清华大学拉美中心

北京办公室 Beijing Office

中国 • 北京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伟伦楼237(100084)

Weilun Building 237, Tsinghua SEM, Beijing 100084 P.R. China

Tel: 010-6279 5747   Email: lac@tsinghua.edu.cn

智利办公室 Chilean Office

智利 • 圣地亚哥 罗萨里奥北区615号,1103室

Oficina 1103, Rosario Norte 615, Santiago, C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