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清华大学拉美中心于2018年12月6日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成立,是清华大学全球战略的重要举措,标志着全球战略海外布局基本确立。清华大学拉美中心是清华大学在拉美地区的联络和交流基地,服务于清华大学人才培养的中心任务,致力于打造中拉政府部门、学界、智库及企业界之间的一体化交流平台,发展清华大学与拉美国家的学术研究、人文交流和科技创新合作。

中心成立的基础是清华大学和智利天主教大学从2006年开始合作的“中智文化及管理浸润交换项目”,以及2010年10月依托经管学院成立的中国-拉丁美洲管理研究中心。因此,在拉美中心成立之前,已经积累了多年与拉美合作交流的丰富经验,在拉美以及在国内相关机构均建立了良好的社会网络。

目前拉美中心在清华内部以及智利均设立了办公室和团队,与拉美开展多领域、宽范围的合作。2020和2021年期间,拉美中心联合清华多个院系与机构与智利、秘鲁等拉美国家当地高校合作伙伴一起,围绕中智建交50周年、中秘建交50周年、抗击疫情的医疗手段及公共卫生政策、在线教育、学生的全球胜任力培养、应对气候变化、技术转移机制、科学技术与创新、古文明与现代建筑的对话、互动媒体科技等重点话题积极举办了多场国际研讨会,并协同国际处成功举办了拉美大使荟萃清华的活动。上述活动有效推动了清华大学与拉美高校及各国政、商、学界的沟通与交流,拓展了清华大学与拉美各国在多领域、多学科方面的务实合作。

中心秉持“开放、包容、合作、双赢”的准则,愿与各界不断合作、共同发展,促进中拉合作关系的提升。



友情链接

清华大学拉美中心

北京办公室 Beijing Office

中国 • 北京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伟伦楼237(100084)

Weilun Building 237, Tsinghua SEM, Beijing 100084 P.R. China

Tel: 010-6279 5747   Email: lac@tsinghua.edu.cn

智利办公室 Chilean Office

智利 • 圣地亚哥 罗萨里奥北区615号,1103室

Oficina 1103, Rosario Norte 615, Santiago, C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