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清华大学拉美中心召开管委会会议

来源:       时间:2022-05-24 20:34

清华新闻网5月24日电 5月19日下午,清华大学拉美中心(以下简称“拉美中心”)在线召开管委会暨拉美中心(智利)理事会会议。清华大学副校长兼教务长、拉美中心管委会主任杨斌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国际处处长、拉美中心管委会副主任、理事长郦金梁主持会议。

杨斌讲话

杨斌在讲话中首先高度肯定了拉美中心团队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并感谢国际处和各位理事成员的参与和支持。他说,拉美地区及国家与中国的物理距离遥远,但拉美中心发挥了“无需扬鞭自奋蹄”的精神,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敢于开拓,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为清华大学全球战略作出了应有的贡献。杨斌充分肯定了拉美中心将学校的四个重要战略领域与拉美中心工作的有机结合,在在线教育、气候变化、公共卫生和数字经济领域的对外交流与合作上都取得了重要的进展。杨斌对拉美中心提出了殷切希望,期待拉美中心在未来继续发挥作用,增强校内外合作联动,继续推动清华对拉美地区高校及机构的合作。

郦金梁主持会议

郦金梁主持理事会换届工作,与会成员全票通过。郦金梁对拉美中心工作给予高度评价,鼓励拉美中心在疫情常态化的情况下继续开拓合作,推动校内不同院系和部门对拉交流,增强拉美中心的影响力。

陈涛涛进行工作汇报

拉美中心主任陈涛涛对拉美中心近三年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她表示,经过三年多的努力,拉美中心在校内已经成功联合多个院系、机构与拉美开展了合作,在校外与拉美及加勒比地区多个驻华使领馆建立了联系,同时与智利、秘鲁、乌拉圭、墨西哥等多国的高校开展了密切合作。拉美中心在拓展清华及中国的影响力、带动清华各院系、机构对拉美的合作,以及清华学生在拉美地区的全球胜任力培养方面,付出了持续的努力,获得了明显的效果,为未来进一步在智利及拉美地区全面推动清华大学全球战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与会人员合影

管委会与理事会针对拉美中心年度预算以及联合科研等议题进行了讨论,并就如何进一步开展拉美中心工作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清华大学拉美中心于2018年12月6日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成立,是清华大学全球战略的重要举措,拉美中心的成立标志着全球战略海外布局基本确立。清华大学拉美中心是清华大学在拉美地区的联络和交流基地,服务于清华大学人才培养的中心任务,致力于发展清华大学与拉美国家的学术研究和人文交流。新冠疫情暴发后,拉美中心积极支持智利及拉美国家的抗疫活动,于2020年11月27日获得了“清华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并于2021年12月29日荣获科技部授予的“全国科技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供稿:拉美中心

编辑:陈晓艳

审核:周襄楠


新闻来自清华大学新闻网:

https://www.tsinghua.edu.cn/info/1177/94931.htm

上一篇:古巴驻华大使卡洛斯·米格尔·佩雷拉与拉美中心视频会谈

下一篇:数字中国及中拉在线教育合作-清华大学与拉美及加勒比驻华大使云对话举行

友情链接

清华大学拉美中心

北京办公室 Beijing Office

中国 • 北京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伟伦楼237(100084)

Weilun Building 237, Tsinghua SEM, Beijing 100084 P.R. China

Tel: 010-6279 5747   Email: lac@tsinghua.edu.cn

智利办公室 Chilean Office

智利 • 圣地亚哥 罗萨里奥北区615号,1103室

Oficina 1103, Rosario Norte 615, Santiago, C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