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清华大学拉美中心荣获科技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表彰

来源:       时间:2022-03-17 17:43

近日,科技部下发《科技部办公厅关于推荐全国科技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国科办奖〔2021〕23号),拟表彰全国科技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163个,全国科技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314名。清华大学拉美中心荣获“全国科技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新冠疫情爆发后,拉美中心以智利和拉美人民的生命为己任,主动作为,联合了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终身教育处等多个部门和院系,并在智利天主教大学、北京协和医院、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等合作伙伴的积极参与和支持下,开展了系列抗疫工作,包括围绕“中国与智利在抗击新冠病毒的医疗诊治及公共政策方面的经验分享与比较”“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经济恢复与中智经贸发展”两大主题开展科研工作,举办了多场与抗疫相关的国际交流研讨会,内容涉及“中国早期的抗疫做法”“新冠病毒的诊断”、“重症监护”“快速检验”等具体的话题,此外协助和推动疫情之下中拉大学在线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配合完成了清华大学自主研发的新冠自测系统西班牙语版并向拉美中心同胞和智利合作伙伴做了推展,以及在为中国和智利抗疫物资捐赠上做出了积极努力。其中,智利企业捐赠中国物资工作在清华大学国际处和教育基金会的支持和协调得以顺利完成,清华捐赠智利物资则是在经管学院领导的支持下,中智交换项目师生进行了爱心捐赠,与智利人民守望相助,携手抗疫,共谱中智友谊篇章。

中心在疫情期间为智利及拉美的抗疫行动作出了积极有益的贡献,切实传递了中国人民对智利及拉美人民的真诚友谊,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民心相通”的倡议理念,符合习主席“一带一路”倡议精神,也为清华大学赢得了当地合作伙伴的信任和尊敬。

拉美中心获得科技部表彰,是清华大学校领导、国际处的指导下以及科研院及教育基金会的支持下,清华各院系、机构合作的共同结果。中心感谢所有的合作伙伴,愿意和大家不断合作、共同发展,致力于中拉共同面临的重大问题的研究,促进中拉合作关系的提升。

上一篇:拉美中心联合举办“中国经济发展前景”交流会

下一篇:回顾 | 第一届中智青年文化交流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友情链接

清华大学拉美中心

北京办公室 Beijing Office

中国 • 北京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伟伦楼237(100084)

Weilun Building 237, Tsinghua SEM, Beijing 100084 P.R. China

Tel: 010-6279 5747   Email: lac@tsinghua.edu.cn

智利办公室 Chilean Office

智利 • 圣地亚哥 罗萨里奥北区615号,1103室

Oficina 1103, Rosario Norte 615, Santiago, Chile